【笔记】5.27运营线下活动

ps:5.27参加了一场运营的线下活动,有四位老师的分享,现整理笔记如下,部分内容为转载老师ppt。

一、社群运营(金璞老师)

1.互联网常见工作流程

 
 

2.社群的本质及特征

社群运营的本质:给用户一个身份
 
社群特征:
1.用户天然聚类:校友,同事,同行,同好等等;
2.有信任基础的人;
3.容易形成传播;
 

3.典型的社群运营的方法

4.利用人性,给用户一个分享的理由

5.小技巧

发挥kol的作用,羊群效应

 

借助工具让运营更高效

例如:小u管家,建群宝,聚客通等

自动建群,数据统计等

 

利用利益引导付费,提高转化。 

利用榜样,让信任背书。

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,使用不同的策略,例如:男家长和女家长,女性容易造成冲动消费

二、运营的攻防战(波波老师)

1. AARRR模型

获取(Acquisition):用户如何发现(并来到)你的产品?

激活(Activation):用户的第一次使用体验如何?

留存(Retention):用户是否还会回到产品(重复使用)?

收入(Revenue):产品怎样(通过用户)赚钱?

传播(Referral):用户是否愿意告诉其他用户? 

 

1.获取

获取部分一般需要评估的维度有:渠道的获客数量、获客质量,还有获客成本等。

常见指标:下载,安装,激活,注册。

 

2.激活

激活一般指注册激活、主动活跃、推送活跃、交易活跃等。

常见指标:DAU(日活),WAU(周活),MAU(月活)。

 

3.留存

一般来说,次日留存>3日留存>7日留存>次月留存。

次日留存率:(第一天天新增的用户中,在第二天还活跃的用户数)/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;

 

4.收入

关于收入,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(平均每用户收入)值。对应的比较少提的还有个指标叫ARPPU(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)。

变现常见的几种方法:电商,广告,增值服务。

LTV(生命周期价值)。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,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。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,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。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= 每月ARPU 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。

 

5.传播

传播部分一般可以分成两个维度,舆情监控维度(包括用户的主动传播分享)和产品的引导分享维度。

常见传播途径:社交分享,新媒体,微博,短视频等。、

病毒传播可以用K因子(K-factor)这个衡量指标。K = 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

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%的话,K =20*10%=2。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的效果——当K>1时,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。如果K<1的话,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。

 

2. AISAS模型

用户决策分析模型(AISAS 模型)

1、Attention——注意

2、Interest——兴趣

3、Search——搜索

4、Action——行动

5、Share——分享

3.SICAS模型

即:Sense— Interest&Interactive—Connect&Communicate—Action—Share

品牌与用户相互感知— 产生兴趣并形成互动—建立联系并交互沟通—产生购买—体验与分享

4.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:

人寻找内容-》内容寻找人

给你看什么,你就看什么-〉你想看什么,你就看什么

学会蹭量,追热点

防止反蹭量,保证环节转化 

5.心流

心流(英语:Mental flow)在心理学中是一种某者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。如艺术家在创作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。某者在此状态时,通常不愿被打扰,即抗拒中断。定义是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;心流产生时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。

当人们处于高挑战,高技能水平的时候,心流会产生,身心处于最积极,意识处于最享受的状态。

三、4项运营技能(汪雪飞老师)

4项运营技能:逻辑能力,协调能力,抽象能力,战略视角

 1.逻辑:论点,结论,理由,行动

 

2.方法论:分析需求-》小流量测试-〉验证结论-》进行迭代 

3.SWOT

S (strengths)是优势、W (weaknesses)是劣势,O (opportunities)是机会、T (threats)是威胁。

 

四、沟通视窗(王森老师)

 
 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smallmars/p/911696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