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IBezierPath-绘制基本图形

步骤1:确定路径

步骤2:渲染

 1     override func draw(_ rect: CGRect) {
 2         
 3         let path:UIBezierPath
 4         
 5         // 矩形
 6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rect: <#T##CGRect#>)
 7         
 8         // 椭圆形
 9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ovalIn: <#T##CGRect#>)
10         
11         // 弧形
12         // clockwise:true - 顺时针,false - 逆时针
13         // let center = CGPoint(x: 100, y: 100)
14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arcCenter: center, radius: 50, startAngle: 0, endAngle: CGFloat(M_PI_4), clockwise: true)
15         
16         // 圆角矩形
17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roundedRect: <#T##CGRect#>, cornerRadius: <#T##CGFloat#>)
18         
19         // 圆角矩形,可以指定要切的角
20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roundedRect: <#T##CGRect#>, byRoundingCorners: <#T##UIRectCorner#>, cornerRadii: <#T##CGSize#>)
21         
22         // 扇形:先弧形,再加根线,再设置为填充模式
23         // path = UIBezierPath(arcCenter: <#T##CGPoint#>, radius: <#T##CGFloat#>, startAngle: <#T##CGFloat#>, endAngle: <#T##CGFloat#>, clockwise: <#T##Bool#>)
24         // path.addLine(to: <#T##CGPoint#>)
25         
26         // path.stroke()
27         // path.fill()
28     }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panda1024/p/6252777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