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算广告(7)----OCPC

一、OCPC基本概念

1、oCPC官方概念

oCPC官方给出的概念是:智能出价,注重转化,CPC是指按点击付费的结算方式,广告主给每次点击的价钱。从这两点就可以看出来,oCPC比CPC更加符合企业主需求的转化效果,但其实两者的结算方式是一样的,都是按点击计费,不同的是oCPC的智能化,所谓的智能化就是平台通过估算广告的CTR、CVR,帮助广告主合理出价(点击计费的价格)。

对平台而言

oCPC的本质是量化流量价值,实现最精细化的广告投放。

 

2、oCPC是什么?

oCPC是一种AI智能投放模式。系统基于对广告主转化数据的对接和深度理解,智能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的转化率并基于竞争环境智能出价,强化高转化率流量的获取,弱化低转化率流量的展现,以帮助广告主控制转化成本、提升转化数量并提升投放效率。

简单的来讲oCPC就是搜索广告以CPA为目标的新模式(CPA=CPC/CVR,CVR=conv/click)它是为了提高转化行为而推出的新的智能推广方式,也就是智能化的CPC推广方式,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。这两个阶段的本质还是以CPC的付费方式进行推广。

  • 第一阶段需要做的是积累足够的点击和转化数据。当达到条件的时候就会激活第二阶段。
  • 第二阶段平台会根据第一阶段的数据以转化为目标智能优化 CPC以提高转化率,也就是要把优化的重点放到CPA上面。

一句话介绍oCPC的原理:如果广告平台发现A用户 对 B广告的转化概率高,广告平台可以适当提高B广告主的出价,使得B广告主更有机会抢到 A用户的曝光机会;如果转化概率低,则需要调低出价。

例如 : 您想对您售卖的智能马桶进行CPA出价,该系列智能马桶历史的CPC出价约为5元,CVR约为4%,CTR约为4%,那通过“CPA=CPC/CVR”换算后得到CPA出价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进行出价,以拿到流量,实现转化;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128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:

历史CPC为5元

CVR为4%

那么计算CPA为128元(公式CPA=CPC/CVR) ------128元就是转化出价。 通俗的说,通过广告主预设CPA,然后广告平台(媒体)通过CVR预估,然后动态的调整CPC出价。假设CPA一定,广告平台(媒体)对受众(看广告的人)预估的CVR更高,则CPC出价更高。CPC出价更高,则改广告主的广告更容易得到展示机会。这里介绍的OCPC广告。 历史CPC为5元 CTR约为1% CPM为50元(公式CPC×CTR*1000=CPM)

通俗的说,通过广告主预设CPC,然后广告平台(媒体)通过CTR预估,然后动态的调整CPM出价。假设CPC一定,广告平台(媒体)对受众(看广告的人)预估的CTR更高,则CPM出价更高。CPM出价更高,则改广告主的广告更容易得到展示机会。这里介绍的是CPC广告。

这就是oCPC,它不是单一的一种付费方式,而是一种基于以CPA为目标的智能投放模式,他的前期是在以CPC推广获得流量的基础上优化后才开始的,当进行oCPC推广的时候,CPC出价和匹配方式已经不能生效,这时候不要再去人工调CPC出价以及关键词匹配方式 等,而是要把关注点转移到CPA的效果,才能有更高的ROI. ROI=pcvr*revenue/bid  [每个转化收入× 预估转化率 / 出价 ]

3、综上所述oCPC与CPC区别

综上所述:oCPC与CPC区别有以下3点

1.oCPC是基于一种基于CPC以提高转化为目的的智能化付费推广方式,

2.oCPC的推广方式包括CPC和CPA

3.oCPC在推广初始阶段是不能使用的,须在以CPC推广积累到一定数据的时候才能激活。

4、转化率

转化率是指完成预期操作的用户比例。

它的计算方法是将完成互动(例如点击广告)的人数除以受众总人数,并将该数字转换为百分比。

例如,广告主在 Facebook 上投放了可以覆盖 10000 名受众的移动广告推广活动。在这 10000 人中,有 400 人点击了广告。因此,推广活动的转化率计算如下:

400/10000 = 0.04,则转化率为 4%

5、转化率为什么很重要?

转化率是对比不同广告渠道表现最简单的方式。

当前并没有一种适用于整个移动广告行业的转化率。广告主可以调查行业数据基准,将这些数据基准与内部的广告推广活动的转化率进行对比,同时进行跨渠道对比,有效分析自己应用的表现并建立数据基准。

这一点在开展移动用户获取推广活动时尤为重要。如果使用得当,转化率分析可以看出应用推广最有效的渠道,帮助广告主了解相同渠道的效果,广告主还可以用转化率分析来指导战术和战略决策(例如,雇用全职视频编辑员以提升移动视频广告推广活动的效果)。

转化率可以进一步计算到源头。例如,可以计算有多少比例的用户点击了广告,继而安装了广告推广的应用,或完成了一个应用内操作。

这一点对广告主和营销商都非常重要,因为这可以帮助他们确定有价值的用户。然后,这一信息可以反映到源头,帮助定向调整和优化推广活动表现。

参考文献:

https://www.sohu.com/a/401416611_100142258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Lee-yl/p/13236186.html